• 组织部工作职责

    党委组织部是学校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协助党委负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承担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任务,参与党校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一、坚持党的纲领和路线方针,加强领导干部、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认真落实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方面的各项制度,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
    二、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努力发挥组织部门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的作用,配合相关部门为各类人才成长和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三、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干部的推荐、考察、任命和调配等工作。
    四、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章,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搞好党员教育和管理。
    五、作为学校党建研究会和党校的常设机构,努力发挥思想理论建设“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做好党的理论武装和科学研究工作。
    六、搞好老干部工作,认真落实党的老干部和知识分子政策。
    七、受理党员干部申诉,接受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做好党员和干部信息工作,做好党费收缴和管理等工作。

    八、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新时期党先进性建设的新路子,探索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

    九、积极认真地完成上级党委和学校党政的其他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