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向退休老领导通报情况并致新春祝福

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561

1月17日上午,退休老领导周光耀、陈大森、曹家麟、陆楚龙、石奇光、李国荣等来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专题学习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看望慰问老领导、通报学校情况,并送上新春祝福。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赵建明参加,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兼退管办主任刘洁荣、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兼老干部处副处长李晓梅与会。

翁培奋首先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他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在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介绍了干部队伍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2021年我们欢庆建党100周年,喜迎建校70周年,在历任领导班子带领一代代上电人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学校各方面事业取得了可喜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更凝聚着老领导们在学校长期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和对现职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学校事业倾注的关心。过去的一年里,各位老领导在学校“十四五”开局、校史编辑、校史馆筹建、青年教师培养、学科评审、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发挥了经验优势和指导作用。积极助力学校“五老”宣讲团,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对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坚定执着、对党和人民事业务无比忠诚的独特优势,通过亲身讲述党史、讲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学校70年筚路蓝缕拼搏奋斗的故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各位老领导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赤诚情怀值得每位上电人学习,他代表校党委向各位老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翁培奋指出,2021年,校党委带领全校教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2年,学校事业将继续“立足新起点、构建新体系、形成新布局、打造新平台、探索新模式、激发新动力”,他希望各位老领导们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学校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老领导们表示,这一年,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获新突破、新发展,令人倍感鼓舞。希望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再接再厉,继续发挥上电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加快推进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大家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既登高望远、胸怀大局,又落细落实、积微成著,字里行间都体现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人民情怀,读来让人倍感振奋,产生强烈的共鸣。大家表示,虽然退休了,但将继续坚持不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力所能及参与学校事业发展,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余热。

        全体与会人员为陆楚龙老校长庆祝了90岁生日,大家在欢快的生日歌中,送上祝福,展望新一年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