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干部处工作职责

    老干部处是学校党政共同领导的老干部工作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深刻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老干部工作者在政策运用、业务工作、调查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高效有序完成老干部工作任务。
    2.熟练掌握党和国家有关方针原则,严格按照老干部的政治、经济、生活等方面待遇的文件精神,落实党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政策,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从根本上维护老干部的切身利益。  
    3.定期向领导汇报老干部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特殊困难、工作进展等情况,保证党委全面了解情况,及时讨论决策,落实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
    4.贯彻离休党支部工作条例,协助离休党支部开展活动。从实际出发,结合老干部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运用有效方法,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好老干部队伍。
    5.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从老干部整体进入“双高期”的实际出发,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不断优化服务质量。
    6.充分利用和建设好老干部活动室,为老干部的学习、活动创造良好的环境。
    7.加强和社区的联系,及时了解老干部需要,积极主动协助社区做好老干部工作。
    8.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制订工作要点、做好年终工作总结。做好老干部宣传、信访工作以及信息库的日常维护、统计工作。